close

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

我很喜歡

在小說裡,既清醒也瘋狂的腳色

或是,想法跳脫眾人,預想未來的人物

這些腳色有個共通點

在書裡

都被叫:瘋子!

呵呵

忘了在誰的書裡

看見了一個說法,瘋子看的往往是正常人所看不見的真實

也許,是吧

我喜歡瘋子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們,矛盾!

在書裡,瘋子對於普通人,他瘋了

但是對於事實,他是對的

很奇怪但也很有趣

呵呵

特別喜歡的,大概是蝴蝶筆下的姚夜書

很有趣的瘋子

 

 

我說,真的有趣 可以去看看

 

 

-----------------------分隔線-----------------------

 

 

有時候

在思考讓自己覺得苦惱、煩悶、困惑的事

會想起...

辛棄疾,他老人家寫的詞-醜奴兒

少年不識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我相信,了然於心的人,不只我一個

想寫出動人的文章時,總抓著一點情緒

就開始無病呻吟,是吧?

有時的不快樂,並不是真的

只是自己想法作祟下的產物

也可以說是渣渣吧

呵呵

這樣說出的話

又有幾許可以讓人相信?

總說著,你不相信我!

有些話,卻又可以不用相信

現在的人,很需要分辨話語是否可以相信的才能

 

我說,這樣可以少點麻煩,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雪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