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認識的女孩,發生的事

 

粗陋的校園一角...

「欸!早餐交出來,今天帶甚麼ㄚ?」

「我....我沒有很多...」

「拿來就對了,管妳多不多!還敢講別的啊妳。」

「大姐,她都縮成一團了,別嚇她啦,哈,看那模樣多滑稽。」

「這...就這兩個餅乾三明治...」

「嘖嘖,妳家不是挺有錢的?早餐都吃的挺好的,怎麼今天這麼寒酸啊?還是...妳偷偷藏起來了?嗯?」

「今天...媽媽沒空...所以就...只有這些...」

「呿!最好是這樣!不然妳就有得瞧了,還有,妳敢跟老師或妳媽講,妳絕對會死的很難看!」

我...又能跟誰說呢?她是班長,老師最信任的班長,老師...哪會相信我...還是算了吧...

噹~噹~噹~

終於,下課了,呼...

「小雅,媽媽在這邊!」

「嗯!我來了!」

「小雅,今天學校好玩嗎?」

「嗯...今天選了班上的股長,還是那個岱岱當班長,老師說她很棒,所以就讓她繼續當喔。」呵...我也真的不敢說...

「是喔,那妳要加油阿,讓老師也覺得妳很棒!」

「嗯,我會努力的。」總有一天,我要逃離妳。

「啊,到家了。」

「等等,小雅,妳的外套怎麼髒髒的?帽子上面有灰塵。」

「就...跟同學再廁所旁邊的石牆撿幸運草的時候,不小心弄到牆壁,媽媽,幫我拍拍好嗎?」應該...沒被發現吧?

「好,過來,下次要小心點喔。」

「嗯。」

 

 

隔天早晨...

「小雅,快起床喔!要遲到了啦!」

「來了!」啊...又早上了...

「媽,要順便叫妹妹嗎?」

「不用啦,幼稚園的可以睡晚一點,在讓她睡一下吧。」

「喔好。」

「小雅!妳又遲到了啦!」

「好嘛...我下次會快點啦...」

「少遲到一點,遲到大王!」

「好啦,媽,我去上課了!」

「快進去吧,掰掰。」

「掰掰!」

 

 

 

我說,那個女孩,已經長大了,她告訴我的時候,她還很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雪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