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哪,總是紛紛雜雜的混亂著

說著他人不懂的話,記取別人說的言語

是否誤會? 是否垂淚?

擔著那樣的隔閡,卻是以為...

不懂就算了,反正我知道就好

你我,都有著那自私的基因

自私,為己

是否我放下的昂然的姿態,他人就能理解?

是否,有那樣認知上的缺陷?

你說:我不認為他怎樣

但是,我可想說了:我很認為他如何

不能手動的矯正他人的態度,我退

所以思索,可我的思索,總在他人幫腔的那一刻

燃起,怒火

穩著冷靜,冰封的回應著

可他人,依然是不關己的搧風點火

卻又帶點責備,說:你怎麼能這樣?

我試了,試著不讓自恃的思路阻絕我的公正

可你卻能自以為的擊毀,那樣的不穩的沉靜

我的沉著,是因為想

我不願,也不想

猖狂的判定

然,何時的盲目,才能乾淨了我的心情?

何時,你遠離,我便何時,寬恕

並非偏激,只是

你得原諒我的離經叛道

有些事,還是自己思考比較好

他人,不過都是自以為的旁觀者

確實: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但,也是在你了解之後,而非胡亂的瞎攪一通

 

 

 

 

所以我說,少些插手攪和,多些聆聽觀賞,你的價值不見得是他人的珍寶,或許,如糞土,你也是無知的,謀定...而後動,偶爾,只有偶爾,你需要那麼一點衝動,但...至少不是屬於我的現在,我的衝動,你的盲從,只是相似,卻不是全然相同,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雪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