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筆,我想起了我的蒼老荒茫

也許只是長期的身埋故紙,抑或

太早的觀望悲劇,人間,那樣差不多的悲劇

用著依存的思想,狷介的要求自我

不想,輕易的隨波逐流

雖然總在心底,浮沉墜落

該長些性子,否則 只有沙色荒漠的蒼涼

隱匿著身影,狂傲的不浸潤在毫無實感的空間

也許,我只是沮喪,事實的揭露

外表的蒼老之於我,很是悽慘吧

太過,異於常人,也會換取染塵的心境

我的時間恆流,僅僅沙漏的計算是初展的月華

可心境,是枯老的殘枝敗柳

笑笑的寵溺,身邊的所有

早早知曉的事務,毫無傷感的必要

不管所求、行事何處

都是僅僅的依存我心,奈何不暸的固執

恆定的座標,不是引領,單單存在著

頑強,而堅定

若石,而似沙

其實我不懂,為甚麼明明理解

卻可以相處的這樣差勁

明明自陷囹圄,還是親手上的枷鎖

卻又不願倚著這樣的我

無關乎其他的別人,或者相關的伊人

那只是自我延伸的琉璃道,親手的規劃

連自己,都處的不是甚好

所以,無可奈何的笑笑

用寵溺的身影、神情

溫和的待著,所有

包含自己的枷鎖、囹圄

其實的明白,只是可笑的分割

無存的分別才可以締造我的僅存溫和

也是可以似水而柔,

記得,曾有的言語,訴:

許多事,值得我們遺忘,可惜,我們總忘了不該遺失的那一部分

或多或少,心底也是種慢慢的崩毀

植著的無奈,惡意的嘲諷...我

用我自己的似水而柔,拍濕雙頰

我明白,讓人耽溺的不會是激情,而是完整的溫柔

因為早早的明白,也清晰的看清《詩經-終風》的碎裂

也許,我只是太早的明白所有

所以沉醉不了,虛偽的年華灑落

想清,所以微酸的鼻根,也只是短暫

依然,微笑的回望,看見的所有一切

不要奢望,便可以減少失望的落寞感

清晰的不涵養,也是種自毀的過程

保有自我,狷介,似乎也不是不能接受的

我明白,只是富含所有的可能

這樣的淡漠,可以讓我撐著...在沒有伊人的時候

忘記了,回視

起碼我保有自我

孤單與否,都是走的過的淺灘

沒有擱淺的可能

也忽略,耽溺於你的沉淪

對於伊人的冷淡,是種華美的隔閡

隔著,無合

 

 

我說,我只把伊人,當一個傳說...發展不了的美夢,動筆的當下,我還記得指尖殘留的溫度,或許遺忘 或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陌上雪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